shanjian471

旅行精选:

Mikan:

雨水打湿老黄狗,
不撑伞的疯姨娘,
一步一踱走到老屋前啊,
我人却心慌张,
木碗叠在土灶上,
而我偏偏不敢想,
闭眼你又莞尔笑啊俯身拾厢房,
淡米粗茶过啊寒时炉火亮,
花前月下唱啊提笔画你一张,
木门渗着香萝草围满墙,
妻不怕衣旧郎不嫌糟糠,
若不是你辞世别,
吾半生未觉凄惶。

雨水打湿老黄狗,
不撑伞的疯姨娘,
一步一踱走到老屋前啊,
我人却心慌张,
木碗叠在土灶上,
而我偏偏不敢想,
闭眼你又莞尔笑啊俯身拾厢房,
新居故里仍闻夜夜琴声漾,
天外边的人啊依然在我心上,
坟前相思长生死两茫茫,
若我遵道法梦里拥琳琅,
越想见你时天涯分外长,
女儿今要嫁披了一身妆,
回过头张望如你当年模样,
而我草草数十载,
仍只记得小河边闻花的姑娘。
——最近喜欢的歌 李雨《吾妻》

(胶片/普者黑)

评论

热度(75)